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易經·大衍之數⟫占驗匯通⟪易林·4096⟫系列:師之需(5)

(師之需5)676868

解曰: <>:「有孚,光亨,貞吉,利涉大川」。

易林·師之需:「雀東求粒,誤入罔城,賴仁君子,脫腹歸息」

心得分享:按徐芹庭著焦氏易林新注:「雀東求食誤入罔,有仁君子出救息,无咎」。

南懷瑾.徐芹庭周易今註今譯:「需,卦名,有所欲求;孚:信用;涉:徒步過河。需卦,有孚信可徴的現象。但須要堅守真正,才有吉慶。它有利於涉水通過大川的象徵」。

由以上得知,筮得676868,有三爻發動,動及根本,按朱熹易學啟蒙·考變占,當以變卦< >卦辭為占。

所以說易林占斷為“仁人君子,救雀重生與南懷瑾.徐芹庭周易今註今譯: 所做的註解"光明亨通,順利涉險"。兩者相匯通于“雖有危險,堅守正道,才能度過難關"

占者筮遇此象當知,處興師動眾之世,不可冒險行動,而是需要審慎評估,才不會誤入陷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