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易經·大衍之數⟫占驗匯通⟪易林·4096⟫系列:師之坤(2)

 (師之坤2)898888

解曰: <師.九二>:「在師中吉,无咎。王三錫命」。

易林·師之坤:「春桃生花,季女宜家,受服且多,在師中吉,男為封君」

心得分享:按徐芹庭著焦氏易林新注:「季女宜家桃花麗,在師中吉,男封侯君,受服且多无憂慮」。

王弼周易正義:「師.九二,注云:以剛居中,而應于上,在師而得其中者也。承上之寵,為師之主,任大役重,无功則凶,故吉乃无咎也。行師得吉,莫善懷邦,邦懷眾服,錫莫重焉,故乃得成命」。

由以上得知,筮得898888,唯九二爻發動,按朱熹易學啟蒙·考變占,當以本卦< 師.九二 >爻辭為占。

所以說易林占斷為“ 在師中吉,男為封君與王弼周易正義: 所做的註解"行師得吉莫善懷邦"。兩者相匯通于“戰爭首求勝仗能封侯與既勝則懷萬邦而一統天下"

占者筮遇此象當知,處興師動眾之世,首要目的是求勝而能保家衛國,遠大的思維能天下歸太平人民才能永保堅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