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論『陰宅風水的幾種立向方法 』

論『陰宅風水的幾種立向方法 』:

陰宅風水中的坐向,一直是風水理論中最迷惑風水後學者的難題,其實只要依下法卽可用運自如:
一、根據元運來選擇坐向。
二、按照理法來選擇坐向。
三、根據穴場的峰巒和來去水選擇坐向。
地師有時是單獨運用,有時是相互參商結合運用。
一、根據元運來選擇坐向。
簡而言之,所謂根據元運來選擇坐向的做法,又稱為「玄空立向法」。
一般來說在穴場格定來山在哪一個宮位有八卦宮位。
比如:格定艮宮來龍,根據一卦統三山,艮宮的三山是醜艮寅,那麼可立的向有丑山未向、艮山坤向、寅山申向。
按照元運的得令旺衰選擇以上三個坐向。
在上元二運或者中元五運或者下元八運,就選擇:丑山未向,作為旺山旺向來用。
如果是中元四運或者中元六運就選擇:艮山坤向,或者寅山申向,作為旺山旺向來用。
再結合一些特殊的格局,如,父母三般卦,連珠三般卦,三般巧卦,七星打劫等格局參商而用。
如果上述丑山未向、艮山坤向、寅山申向三山都不符合元運的旺衰規律,即可採用兼向,左兼或者右兼的方法來協調。
就是『一穴兩向』的原理。
再結合一些三元九運的的水法(淨陰淨陽水法)所謂的「紅黑兩盤詳水路,淨陰淨陽響如神」。
說的是陰龍立陰向收陰水,陽龍立陽向收陽水。
為淨陰淨陽之局,說什麼會主發富貴,大發人丁。
還會結合一些什麼龍的生死之說來確定龍的坐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