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地理人子須知

論『地理人子須知』一書:

晉風水鼻祖郭璞在《葬書》中云:葬乘生氣。
有生氣則陰人骨骸暖而起作用,這樣纔會福廕後人。
尋龍點穴為風水上最高層功夫,古往今來,所有發族旺族,名門公卿,狀元、榜眼、探花、進士,將軍王候等等大貴人,以及天子無不是陰宅龍穴所催蔭發。
可見『龍穴』之重要。
得地靈龍穴,即是得龍脈生氣。
龍穴是天然生成,龍穴本於天然,合乎天地的根本原則、理法。
我們獲得這種原則理法才能順應天地之道。
所以學風水必須要學習尋龍點穴,只要我們通曉龍穴這種理則,即能設計出最合乎自然之道,之陰陽宅來催發風水地理之大道。
《地理人子須知》一書,該書是明朝徐善繼、徐善述兩位兄弟所寫的,這是一部具體闡述風水理論和風水應用的非常權威名著。
此書現世後,形巒家無不推薦,學習龍穴形巒者,沒有不看此書的,此書全面詳盡的將龍砂穴水悉數論述;不只是摘抄前人成果,更將自己的思考、心得、經驗和盤托出,坦誠不藏私。
其還考證風水名家的歷代案例很多,是古代記載最多的,極利於學習者參考摸索,是眾多堪輿風水著作中的名著,集形巒之大成。
熟練後即有醍醐灌頂、豁然開朗之感,龍穴風水學的奧妙盡瞭然於胸,行走山水之間,不再迷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