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五虎煞

論『五虎煞』:

『五虎煞』又叫『都天戊己煞』,和三煞五黃煞一樣,屬流年凶煞。在修造,動土,安床,安神等方面都要避忌。因其在推查時要用到“五虎遁”,又有人稱其為“五虎煞”。
五虎煞推查方法如下:
甲己年起丙寅,乙庚年起戊寅,
丙辛年起庚寅,丁壬年起壬寅,
戊癸年起甲寅。
排法,甲己年遁丙寅,正月起丙寅,乙庚年遁戊寅,丙辛年遁庚寅,丁壬年遁壬寅,戊癸年遁甲寅。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 子 丑
甲己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甲 乙 丙 丁
乙庚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丙辛 庚 辛 壬 癸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丁壬 壬 癸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戊癸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甲 乙
如癸未年,癸年遁甲寅,順排到戊己為午未,午未中間的天干為丁為都天夾煞也凶,但都天夾煞的凶性通常不大,如果有吉星到都天夾煞仍可勉為其用。五虎煞如果到向,但向上沒有沖煞,則無妨,最忌動土。
如甲午年,從丙寅起順推:丙寅,丁卯,戊辰,己巳......。戊下對應的是辰,己下對應的是巳。
則甲午年戊己都天煞在辰、巳方。
羅盤二十四山,辰與巳之間有巽,巽為夾煞。
所以,甲午年之辰巽巳三方為戊己都天煞方(五虎煞)。
此三方在甲午年忌安神位,安床,開門。修造動土此方為大忌,犯之主血光,意外,疾病,是非等。
如陽宅外今年辰巽巳方見水,尖形,壁刀,天斬,路衝,電杆,變壓器,發射塔則更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