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風水學之中心點

論『風水學之中心點』:

所謂原點,就是中心,在風水學中,原點就是「戊己、立極點、五黃點、院心、宅心」等等。
就是解決以哪兒為「中心點」來確定廿四山方位的問題。
原點的稱謂各異,但從風水的操作上來講,就是:「放置羅盤的地方」。
各門各派的認識也不盡相同。
傳統風水學一般認為:原點應是宅院的中心點,重心點或居室的中心點。
在陰基風水中,認為是墳地的中心,或墓穴的中心。
但在風水實踐中,利用這種理論,其預測常常是不準確的,也是不符合風水原理的。
因為風水是為人服務的,必須應以人為本來設計其款式規格,才合乎理。
故,各種砂水組合成的風水格局之吉凶,也應該是以人為中心點來論,才符合易理和常理。

無論你砂水格局組合多麼好,如果「點穴」不準確的話,則就前功盡棄了,這個穴就是原點。
所以說,在陰基風水的斷驗中,必須以棺木、骨灰盒、金罐,的中心點。「即以死屍的胸口位置為中心點」。
在陽宅風水的斷驗中,必須以「人活動時間最長的位置」為中心點。
即以「睡床或辦公桌近身一邊」,來考察陽宅風水的吉凶。
考察大型企業的運氣必須以「財務室」為原點,
考察酒吧、飯店等的運氣以「收銀臺」為原點;
考察董事長或總經理的個人運氣,則必須以「其辦公桌椅的交界處」為原點。
風水考察的原點「放羅盤的地方」必須以「人」為主,必須以人活動時間最長的那一個位置為標準原點。
否則,其考察鑑定就會『少成多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