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風水化煞方法

論『風水化煞方法』:

懂得堪察風水斷事,並不是看風水的重點,看風水的目的是趨吉避凶,所以『必須懂得化煞』的方法。
玄空飛星風水化煞之道,全在五行生剋。
以下是飛星化煞方法及原理:
一二、二一:
土剋水主腹疾、腎病、耳病。
二黑病符是土,用金去洩土氣,使土生金,金生水;
掛六帝銅錢,銅錢是金,六是六白乾金,或一套五帝錢(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或六字天柱鎮。
一五、五一:
主花柳暗病;天殞神水,掛六帝銅錢,銅錢是金,六是六白乾金,或一套五帝錢(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或六字天柱鎮。
一八、八一:
主耳病、腎病;八白土剋一白水,用圓形金鐘坎化解,金鐘宜兩指針(時針和分針),圓形是金,金鐘當然是金,以金洩土,不用三指針(不帶秒針),因為三是三碧木,化解之道宜洩不宜剋。
或掛六個銅錢,銅錢是金,六是六白乾金,或一套五帝錢(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或六字天柱鎮。
一九、九一:
水火相剋,用四綠去化解,四九合金,金生水,水又生木,且四一同宮利科名。
可用四支富貴竹或一個綠水晶球或綠水晶柱。
二三、三二:
鬥牛煞,三碧木剋二黑土,用火洩木,放紫水晶球、九眼天珠、紅地氈或亮紅燈去化解三碧。不過,火會生旺二黑(土)病符。
化解病符宜用五層銅風鈴或圓形魚缸,養六條黑摩利,圓形是金,六是六白乾金,黑色是水,目的是使二黑土星生金,金再生水,但有一點是千萬要注意的,就是不同氣泵,以免動起三碧星,當魚死了,死一條, 換一條;死二條,換二條;若然死三條,那麼就該把那三條仍然活著的取出, 連同新買來的三條,一共六條,一起放回缸去,否則,會變成兩宗官非,因為兩個三數,三是官非星。
二四、四二:
主腹疾,氣痛;用一枝富貴竹,便變成一四同宮,或放紫水晶球、九眼天珠、紅色地氈去洩四綠木, 便不剋二黑土。
二五、五二:
是個極凶的組合,主災病,主損人口。
用:天殞神水、風鈴化解,用金洩土,用六字天柱鎮或六帝錢化解。
二六、六二:
用五帝錢、六帝錢或天柱鎮化解,二是病符土星,用金洩土。
二八、八二:
用圓形金鐘(兩指針)或六字天柱鎮去化解。
三七、七三:
七赤金剋三碧木,用山水天珠陣或用圓形魚缸養六條黑摩利化解。
三八、八三:
木剋土,以火洩木,用紅色(地氈,燈),或放紫水晶球、九眼天珠去化解。
三六、六三:
金剋木,用山水天珠陣、天殞神水或用六條黑摩利化解,金生水洩便不再剋木。
三九、九三、四三、三四
容易招是非口舌,用山水天珠陣或用銅公雞化解。
四八、八四:
用火洩木,放紫水晶球、九眼天珠或紅地氈,紅燈, 紅紙,紅色牆或門。
四五、五四:
用:天殞神水,五層風鈴化解五黃,六字天柱鎮或一套五帝錢。
四六、六四:
金剋木,用山水天珠陣、天殞神水或用黑摩利化六白乾金。
五九、九五:
用:天殞神水、五層風鈴、六字天柱鎮或一套五帝錢化解。
六七、七六:
交劍煞,用天殞神水、黑醋或肥皂水去解。
黑是水,醋是酸性,肥皂水(洗潔精,洗衣粉水)是鹼性,酸鹼五行都是水,用水洩陰陽二金之氣。
六九、九六:
用天殞神水或黃色(地氈,顏色)去洩九紫火。
七九、九七:
先天火會後天火,容易招火災或心臟病,用天殞神水、黃晶球或圓碟盛水放入八粒石春花,圓碟屬水,石春是土,用以洩九紫火, 水洩七赤金。
八九、九八:
用紫水晶球、九眼天珠、紅地氈去生旺九紫再生旺八白土(八白為當運財星)。
以上的範例,化煞的方法是運用五行的生洩,使煞星化洩於無形。
化解『五黃煞正關煞』以『天殞神水』最為有效,運用得宜必能達到『一必一中』之效果。
  
一般人遇屋宅有沖煞,都用鏡子來制化,這是最通常也是最自然的方法。
在古法的應用,也大都藉銅鏡之力,或符或咒等。單以鏡子而言,它具有反煞的力量,再加上鏡子本身的五行對煞有解化的作用,故其效果長期以來是不容置疑的。
只不過在使用時,因煞的不同是有區別的,鏡子本身分有三種,即:
一、平面鏡。
二、凸透鏡。
三、凹透鏡。
如,凹透鏡可將來煞使其上下顛倒,但對於像柱子這種上下顛倒後,還維持原樣的,就不適用了。

轉摘自  余勝唐  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