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玄空立向的總原則

論『玄空立向的總原則 』:

玄空之道,其大無邊,其用無極。
小可算一家一宅,大可測一國一城。
1、玄空發源於華夏,其中心為我國洛陽,看世界應該以洛陽為中心點,但不取坐向。就用洛書數來推。
2、看一國以其國發源人口的大江大河為準,江河入口為向,出口為坐。
3、看一都一城的狀況,此都此城有大江大河的,以2條推之。
無江河的,用城市的主幹道為水看。
如香港地運,就是珠江三角州的水,由香港之乾方(西北)注入,他就取乾為向,就是運用了這個原則。
4、看大廠或社群風水,以其『主幹道為主』,畫好總的平面圖,定好二十四山,看主幹道從哪個山進來,哪個山就是向。
5、看小四合院或小家屬區,從『大門取向』。
6、看形狀怪異的大樓,關鍵是看它的各單元是否通氣。
所謂通氣,就是說從這個單元,能夠不通過單元門,就能走到其他的單元。
能通氣,取總門為向,不能通氣,取個單元門為向。
同一單元的房子向相同。
7、現在臨街大樓,多一樓為門面,上面為住房,門面以臨街的面為向,住房以單元門為向。
取向判斷還有個大原則就是:一物一太極。
以陽宅為例,先判斷整個大樓各個宮位的吉凶,再具體判斷各住房的吉凶。
所以,各單元的吉凶各不相同。
同單元樓層不同,還要用河圖數(一六水,二七火)等進行加減判斷。
所以同大廈個單元個住房的吉凶是決不會相同的。
二、玄空立向要點 :
1、轉角大樓的定向。
轉角大樓成 L 形。這時整棟大樓應該以總門來定。
具體到每個單元,如果他們是互不相連的,就以單元門為向。
2、現在有很多在轉角的門面房,他往往在轉角處開大門,那就還是以大門為向。
3、有多個出口和大門的大樓,以行人進出最多的門為主。
4、有的大樓,一樓的住戶自行在旁邊開小門進出,這時應該以他原來的正門為向。
5、圓形圍牆的大院或單位,分二種情況:
政府機構大院或單位大院,以單位首腦的辦公樓立向。
普通居民大院,以院門為向。
6、在去向中還有個氣口的概念,氣口就是進氣口,人進出的口子。
氣口和向是二回事,有時氣口就是向口,但有時二者並不相同。
比如有的房子有正門,但又開了側門,人都從側門進出,這側門就是氣口,但並不能從這裡定向。
有的大院,有大門,但也有小門,有的機關單位,有大正門也有側門,這時還是以正門和大門取向。
現在有些新型高階住宅,都有車庫,人都從車庫的小門進屋,大門基本不開,但還是要以大門取向。
7、門在很多時候並不是開是正中央,所以常常有離向坤門,坎向艮門等形式的存在。
氣口開在不同的宮位,吉凶結果是大不相同。
同一單元,往往是二戶對門,這樣他們的向都是一樣,但門開的宮位就不同了,這樣二戶的吉凶就差別很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