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王永慶神秘墓園曝光













長永紀念福園」總面積5.04公頃,扣除公墓預定地3公頃,個人墓園約2公頃,墓穴長寬各40公尺,約500坪。據了解,墓穴也預留王永慶三位夫人的福地,按照古禮,妻室將落在最左邊,妾室則往右安排,王永慶位中間。

墓穴總計有兩層階梯,第一層5階,第二層9階,每個階梯長約11公分,設計隱含「九五之尊」之意,整體設計規劃,由王永慶長子王文洋相當信任的風水師王泰安設計。王文洋強勢主導墓園設計,明顯宣示身為長子的「正統地位」。 墓碑是以整塊白松石(即為白色綠松石)為石材,綠松石在清朝時期被譽為「天國寶石」,具有吉祥意味,清朝時僅皇帝和太后的官帽能用綠松石鑲頂,王永慶墓碑的白松石,價值雖比綠松石略低,但造價仍不菲。
耗8千萬元年底完工

而500坪墓穴正面鋪陳白松石,耗資4千萬至5千萬元,加上百年老樹及從泉州運來的石刻設計,整體墓園耗資8千萬元,預計年底全部完工。 王永慶入土安葬儀式他的三位夫人及所有子嗣全員到齊,僅日前因尿阻塞住院的胞弟王永在無法到場。 王文洋提起遺產訴訟官司後,昨天是他與三房李寶珠首次碰面。在場人士形容,彼此是「相敬如賓、點頭致意」。王文洋見到站在對面的李寶珠時僅禮貌性點頭,雙方沒有交談,也沒有握手;王文洋不僅與三房沒有交集,與大姊王貴雲同樣沒有互動。 親近王家人士說:「這種場合大家都會顧全大局、克制情緒,只是爭產的爭議會不會隨著老人家入土而落幕,就很難說了。」
起重機吊1.6公噸棺木
入土安葬儀式由王文洋代表家族成員念「祭父文」、帶領王家人行三跪九叩大禮。王文洋眼眶泛紅念出:「兒長子文洋思之,天人永隔、哀傷俱裂」時,家族成員忍不住低泣。家祭過後,下午2時18分棺木正式啟靈,由於棺木重達1.6公噸,王家特別動用起重機將棺木移出暫厝屋,放在墓穴旁等待入土時辰,在此期間,王文洋專程到長庚養老村接「大媽」王月蘭前往墓園,送王永慶最後一程,刻意展現他得到「大媽」支持。3時15分一到,大吊車將棺木緩緩放入墓穴,王文洋手握鏟子剷了一把泥土倒入墓穴,王永慶從此長眠。雖然王永慶自此長眠,但爭產風波才剛開始,王文洋與三房長女王瑞華本月24日將在美國紐澤西法院舉行第一次遺產公聽會,王永慶2468億元的爭產風暴正式展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