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兩蔣墓地破土 子孫全缺席

兩蔣靈柩將移靈汐止國軍示範公墓,得標的承包商昨天下午一時舉行動土儀式,不過蔣家後代相當低調並未出席,僅由軍方及工程人員焚香祝禱後擲鏟破土,儀式簡單隆重;外界關心破土時辰是否經細心挑選,在場的軍方人員笑而不答,僅低調地說:「一切過程都很圓滿」。
兩蔣移靈作業一波三折,原訂去年十一月兩蔣墓地工程決標後,即應著手破土興建,但得標廠商在設計墓園時,多次參酌蔣家意見作了修改,加上看日子,所以工程延至昨天才舉行破土儀式;昨天下午一時許,良辰吉時一到,軍方及工程人員焚香祝禱結束後即擲鏟破土,過程相當迅速,蔣家後代也沒有到場。
在場的軍方人員透露,原本預定在農曆春節前就要進行破土,但汐止五指山上氣候陰晴不定,再加上蔣家家屬要挑個好日子,因此一延再延,才選定昨天下午一時到三時間破土。
對於外界關心的墓地風水,在場的軍方人員未多作說明,不過呈扇形的墓地位置可俯瞰大台北地區,一○一大樓隱約可見,後方高牆也有屏障之勢,有人說是風水寶地。
兩蔣墓地佔地約一千四百五十平方公尺,莊嚴肅穆,圓弧型的圍牆上未來將會有青天白日國徽,兩座墓穴左邊是故總統蔣介石,右邊是故總統蔣經國,未來蔣方良女士也將一同移靈到墓園,伴隨著夫婿以及國軍忠靈,長眠五指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