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二十四山分天地人三卦之地元八逆子卦

論『二十四山分天地人三卦之地元八逆子卦』:

甲庚丙壬屬干陽,
辰戌丑未屬支陰。
此元獨用立向收水,俱不可兼,誤兼者,多敗絕。
祖山發脈,必要地支前去方有融結,若是天干,則為鬼龍,定不結真穴,即稍有結作,亦屬花假,不可用也。
經云:幹兼支出是鬼龍者此也,出脈以下,或干或支,俱屬好龍可用。
總不宜雜天人兩元,謹防敗絕,必要節節俱是地元,方為清純不雜。
若行龍水路稍雜他元,即犯煞氣矣,至結穴處,必要干龍支水,支龍干水。
如甲庚丙壬之山,得辰戌丑未來去之水,為不出卦,小富小貴之地也。
如向上直來直去之水,為先天陰陽小交媾。
又如戌山壬水,壬山戌水,未山庚水,丑山甲水,辰山丙水,丙山辰水,甲山丑水,庚山未水,只合生成之數,皆中富中貴之地也。
若得戌山丙水,丙山戌水,甲山未水,未山甲水,庚山丑水,丑山庚水,壬山辰水,辰山壬水,為先天陰陽變化大交媾,如遇上格龍乃大富大貴之地也。
再有先後天體用交媾,上格龍公侯地也,中格龍大富貴地也,下格龍中富貴地也。
前生成數中有壬山戌水,變化交媾中有未山甲水,此二局合體用交媾。
以上龍字山字皆指入首一節言。

轉摘自  ~~余勝唐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