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穿過“陰陽界”遊地府‧大北馬2記者未能“落陰”

穿過“陰陽界”遊地府‧大北馬2記者未能“落陰”
北馬 2011-08-29 11:17


郭勇成給予參與者最後的叮嚀。(圖:星洲日報)














體驗歡落陰的檳城同事,左4:周新才,右3:楊永年。(圖:星洲日報)













參加者用一塊夾有一道符咒的眼罩將雙眼矇上。(圖:星洲日報)
















觀落陰法會開始前,參與者向郭勇成發問。(圖:星洲日報)















郭勇成主持還陰庫法會,圍觀的公眾也非常多。(圖:星洲日報)
















本報高級記者周新才(右)不得地府之門而入。(圖:星洲日報)




1 of 6










(檳城)前晚(27日)在柑仔園大操場舉辦大馬首次的公開性觀落陰(遊地府)法會,本報高級記者周新才和記者楊永年參與,雖然他們未能“落陰”,但卻親身經歷了法會的過程。

郭勇成:會場旁舉行
酬神戲或干擾法會

地府旅行團只有一個人指很清楚的見到購物中心、跑車和瀑布的清楚環境。觀音慈悲堂郭勇成說,可能是會場一旁舉行酬神戲,干擾了參加者的入靜,影響法會的效率。他準備再舉辦一次,特別是再一次免費帶記者去地府。他說,其實很多人已經下去了,可是到不了目的地。在過程之中,他會到已下去的人面前詢問情況,這些人一般上身體已發熱、飄浮,和眼前出現亮光的下地府感應。

另外,他說,去地府之後應該上天堂,以便陰陽平衡。不過他只能帶人們上33層天中的其中一層,可能是第二層,可能是第三層。

看到媽媽女子講不出話

主辦遊地府的檳城觀音慈悲堂郭勇成上師,在一小時多的“行程”之後,現場向剛剛脫下幪眼符籙尚未離位的參加者逐個詢問,記者只聽到一名參加者“見到”他的母親。這名來自大山腳的女子說:“我看到媽媽,我站在她後面,我講不出話,頭很重。”

“看”到矇矓彩霞菩薩影像
攝記:“聽”到叮嚀吃素別吃魚

中國報的攝影記者蔣琪川說,他“看”到了矇矓的彩霞和菩薩形影像,也“聽”到叮嚀:“吃素,別吃魚。”

他說,他在過程中感到“溫暖”,他看到模糊人像,當時的第一感覺是,對方是菩薩。

法會帳篷不遠處在演酬神戲,但他說進入狀態後,再也聽不到那些聲音。他認為應該用“可信不可迷”的態度看待這次的經歷。

陳國興:跟隨光團走
見到白衣短髮老公公

58歲檳城推銷員陳國興只是好奇而參與,想要感受一下特別的經歷。

他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特別感應,突然之間看到黑暗之中,出現了一團光,他記得師父不斷叮嚀參加者跟著光走。

他在光團的引領下,見到前面有一名白衣短髮的老公公,正要跟隨他而去時,卻聽到師父叫所有人回到“地面”。

鄭淑娥:3次見光
身體飄起看到一群“人”

來自柔佛州居鑾的鄭淑娥(27歲會計員)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拉了丈夫一起到檳城參加地府之旅,不過丈夫沒有參加。

她打算當作去一次旅行。她說在黑暗中有3次見到光,感覺到身體飄了起來,飄浮了一陣後見到了一大群“人”,卻後悔不懂得跟著人群走。

她過後覺得很疲累。一旁注意她的旁觀者指她是4名靜坐時,身體舞動得最厲害的參加者。

黃文昌:由男子變成厲鬼
瞬間化為數千人

來自八打靈再也的65歲保險公司高級經理黃文昌特地到檳城參加地府之旅,目的是要找媽媽。

他母親在他2歲時病逝時年僅20歲,只有他這名獨生子。

黃文昌年紀越大越想念媽媽。自懂事以來,從來沒有見過媽媽的樣子,這個令人感動的地府尋母孝子,並沒有見到媽媽,但說他看到佛陀,過後見到一名男子,剎那間又變成很難看的厲鬼。但他不害怕,接著厲鬼瞬間化為數以千計的“人”。

他連這些人的服裝也看不清楚,不知道媽媽只否在“人群”之中。

其實即使他見到媽媽,也不能肯定,因為他根本不知道媽媽長得甚麼樣子。

採訪手記

靜坐欲睡落不成陰
楊永年(星洲日報記者)

事先說明:(一)我並無意挑戰,或對道教信仰不敬。(二)雖然我下不到“地府”,也不證明沒有地府。

以下只是我個人的看法。

從一開始,我就深信自己落不成陰,不過也期待有意料之外的事發生。

我推斷,若要成功,清醒的意識必然要經過一個“臨界點”,進入另一個狀態。那麼,將會是甚麼因素讓推我越過這個“臨界點”?

蒙上雙眼、熄了燈後,環境一片黑暗。有節奏、時大時小的皮鼓敲擊聲和鈴聲、回音很重的鈴聲,還有唸咒聲;遠處傳來的酬神戲聲響,突然勾起兒時看鬼片的記憶,頓時有陣詭異感。

面前不時有人走過,我聞到紙張燃燒的味道,突然而來的光亮激刺了我的視網膜。一陣子後,我感到呼吸有點困難,心跳加速,體溫上升,我把它視為缺氧狀態。

這些因素讓已感到疲倦,還要靜坐不動的我,感到昏昏欲睡,我的意識漸漸模糊。

突然,我想到師父說,要是睡著就下不到地府,於是我又清醒了過來。這種情況重覆數次後,師父就宣佈“旅程”結束。

“我與地府無緣”
周新才(星洲日報記者)

我是基督徒,對下地府另有看法,不過仍期待特別的經歷。可能是這個原因吧?在遊地府前一晚,夢到逝世3年的父親。

夢中的父親比78歲逝世時的樣子年輕許多,我的按摩手法比父親逝世前進步許多,他像往常一樣坐下來讓我以手法治病。

母親說她最近也夢見父親,是卅歲多時的模樣。我夢到的父親也是這個樣子。夢裡的父親很是逼真。我不希望在地府見到父親,他應該在天堂。我期待遊地府見到的人和物,像夢中那般逼真。

師父說了,地府的鬼是虛幻的,不能跟我們說話,如幻似真。

我想,即使這樣,就把要求降低,像氣功狀態的那種清晰幻覺也不錯。我曾經迷上氣功,經歷過組場帶功、外氣內收外放、自發、通靈、觀氣、以身應身、天眼等氣功現象,類似以外氣法或通靈為主的功法,與這次遊地府的“觀落陰”引導法,看似很相像。

可惜我去不成地府。師父帶領時,天眼部位在大多數時間都是黑漆漆一片。偶爾有亮光照我被幪住的雙眼,大概有四或五次吧。

起先以為是師父以燭光照我,後來才知道除了第一次是燭光,過後是焚燒的金銀紙。

曾經有一次,有靈體要拔身而出的感覺。過去我在睡覺練功至極輕鬆時,會有這種感覺,不過這種體會一下子便沒有了。

有一陣子,耳朵聽到的鈴聲轉為“迷音”,嗡嗡的響,我知道它開始催動我的靈,放鬆自我隨遇而安,可是過後也沒有了。

1小時多的時間溜過,感覺過得很快,耳中聽到師父說結束了。

一起遊地府的朋友說,接近尾聲時不遠處酬神戲的聲音沒有了。

我才驚覺自己也如此,耳中只有師父的聲音和法器的聲音。

可見,我已進入師父所要的只專注法會一方的入靜狀態。可惜,我還是與地府無緣。而自稱去到了的人,只有一人說能夠很清楚的見到購物中心、跑車和瀑布。(星洲日報/大北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