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清明掃墓自己看風水

清明節也是後代子孫為先人的住家進行大掃除的日子,在大掃除的同時也要注意祖先墳墓是否有損壞或龜裂的問題,撇開風水因素所可能造成的影響,站在‘孝道’的立場上,當先人的住家有破損時,身為子孫的理應將損壞的墳墓給予修復。
墳墓最重要的位置就是《墓碑》了,在掃墓時先要檢查墓碑是否有缺角或是裂痕,照片是否也有破損。若是破損了應該要把破損的照片或是墓碑擇日更換。

墳墓的出水口位置不能有阻塞,若有阻塞的話,家中成員容易犯桃花。
墓龜用水泥封閉,破裂或下陷的話,也要修復好,否則家中女性容易犯婦女病。
墓桌上不要放香爐,香爐應該把他放在墓桌的前方,香爐放在墓桌上,子孫容易發生車禍。墳墓前方如果挖洞用作插香和蠟燭用途,則後代子孫容易有腸胃的問題。

                                        正確的擺法如下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