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陰宅風水與風水法則

陰宅風水與風水法則

死者下葬後,真氣會與穴氣結合形成生氣,通過陰陽交流成的途徑,在冥冥中有影響、左右在世親人的氣,升上天就成為雲彩,降落下來就成了雨,在地下流行的就成為生氣。
生氣在地下流行,生髮時就能養育萬物。
人是父精母血的結晶體,所以人也是陰陽兩氣的結晶體。
每個活著的人都有陰陽兩氣,死後肉體消失,陰陽兩氣卻沒有消失。
活著的人,氣聚凝在骨,人死骨未滅,所以人死氣還活。
所以下葬者,要找一個有生氣的陰宅,讓生氣和不死的陰陽兩氣相結合來保護在世親人。

經書說:人死有氣,氣能感應,影響活人。
這種感應是有事實根據的。
例如西邊產銅的山發生崩塌,東邊用銅鑄成的鐘就不撞而鳴,這就是感應。
再比如,春天來到,樹木抽葉開花,放在家裡的麥種也自動發芽。
氣在地下順隨地勢走,它聚集時,也隨地勢停止。
丘隴的石骨,平地凸起的土脊,都是有氣在,氣有風吹就散失,遇上界水就止步。
古代人聚集氣使它不散失,用界水限制它風水的法則,得水最好,能藏風是第二個要求。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即使是盛大的氣埸有它的餘氣止息,雖然零散但深氣也有聚集的地方。
經書說:水流在土外,叫外氣。外氣橫行成為界水,土內的生氣自然止聚,說的正是這個意思。
經書又說:士為生氣之母,有土纔有氣。氣是水之母,有氣纔有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