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如何看懂易經:易經十八式之第十八式

如何看懂易經:易經十八式之第十八式

以錢代筮法(搖卦法)

自鬼谷祖師以錢代筮而將易之道轉為以世、應、用神、原神、忌神、仇神、飛神、伏神、進神、退神、反吟、伏吟以及旬空、月破、日暗動、或日破、刑、沖、合等類都是卦內的綱領。缺一而不可不察,論斷卦意唯從以上諸類去探究,此法必須參透卜筮正宗,鬼谷子全書,天下第一卜書等諸著作的理論與見解再配自己論斷過的實例逐步對照自可耳熟能詳。
以錢三文熏於爐上致敬而祝曰天何言哉叩之即應神之靈矣,感而遂通。今有某姓有事關心不知休咎罔釋厥疑惟神惟靈,若可若否,望垂昭報,祝畢擲錢一背為單畫—,二背為拆畫−−,三背為重畫ロ,三字為交乂,自下裝上,三擲內卦成,再祝曰,某宮三象,吉凶未判再求外象。三爻以成一卦決疑惑,祝畢復如前法再擲合成一卦而斷吉凶,至敬至誠無不感應。凡動爻有變,重變拆,交變單,餘爻倣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