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簡論『九星形體』

簡論『九星形體』:

九星是指: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左輔、右弼。
貪狼星五行屬木,身直而長,頭圓而正,山體兩肩飽滿順帶而下,山脈沒有耙齒。
巨門星五星屬土。
整個山形方如櫃,山頂平坦兩邊傾斜,也有的傾斜致兩邊山頂名起丫髻。
祿存星也是五行屬土,外形有點像巨門星平坦但兩邊帶圓,形狀有點像個鼓,山脈帶有深的耙齒,祿存星,實際是土金組合而成的山體。
文曲星五行屬水,整個山體沒有突出的主峰而成水波紋狀。
廉貞星五行屬火,廉貞星多數作為龍的祖山,其他各星多由此星延展而生。
整個山體頂尖而成無肩角形。
武曲星五行屬金,整個山體給人的感覺是頭圓而高聳,圓頂少耙齒,多有其他圓峰相伴。
從山頂落脈著很多圓崗,像羊群的背。
破軍星五行屬金,整個山峰高大雄偉,圓頂,脈絡像巨型耙齒一般綿延而下。
左輔星五行屬金,整個山脈與破軍相同,但左輔星多數是草木茂盛而分不出耙齒,主峰圓斜,沒有其他圓頂的左右。
右弼星五行屬水,右弼星與文曲星的區別,是在有一個或多個主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