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論『陰宅福蔭子孫後代』


論『陰宅福蔭子孫後代』:

龍、穴、砂、向五者,被地師稱為“地理五訣”。
龍,俗稱龍脈,即“地脈之行止起伏曰龍”。
“土乃龍之肉,石乃龍之骨,草乃龍之毛”,因此尋覓龍脈對陽宅風水和陰宅風水都極重要。
風水術有龍分九勢、五勢的說法,這都是從山形的走向之不同來加以辨別的。
地脈又有三龍說,即北龍、中龍、南龍,都從昆侖山發源,這和前者一起孕育了我國的地形地貌學,它對各種形態類型的總結具有非常積極的意義。
至於陰宅風水理論的描述,有如“人受體於父母,本骸得氣,遺體受蔭”。
也就是說子孫的形體是父母(祖先)所遺的一部分,父母(祖先)的骸骨如果得到生氣,就會使子孫後代受到福佑,故此給父母(祖先)的骸骨找一個吉宅很重要。
所以一個好的風水寶地,一定是“勢來形止、山水交匯、踞而候、攬而有”的,也一定會貴若千乘、富若萬全的。
又如“山者,宣也、其氣剛。
川者,流也、其氣柔。
剛柔相蕩,而地道立也!山岡,體魄也,氣色,神理也。
凡山,形勢崩傷,其氣散絕,謂之死,形勢雖具,生氣未舒,謂之枯。
死者不可複生,枯則有時而潤”。
又如山之不可葬者五,即光禿的童山不可葬,中斷之山不可葬,石山不可葬,偶經此處氣以勢止的山不可葬,孤獨的山不可葬,因為從氣勢相結合來看,這些山的風水都有欠缺之處。
血葬、祖墳、祖塔、現代納骨塔位都稱為陰宅。
死者之歸藏,實生者之禍福;天實司之,盡人力之。
陽宅剋應住在宅內所有人的身體健康,文昌官貴,財利好壞,互動情誼。
陰宅則剋應全族子孫興旺衰敗,賢愚窮通。
不論陽宅、陰宅對人生的成敗都有密切的關連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