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論『陰宅風水好壞三原則』

論『陰宅風水好壞三原則』:
  
一:陰宅好不好要看它是否具有“朱雀、玄武、青龍、白虎”齊備的四象,還有有來龍、案砂、明堂、水口、立向等。
如果一個陰宅地的後面有綿延不絕的群山峻嶺,前方有一些低山或小丘;
而左右兩側則護山環抱,重重護衛;中間部分堂局分明,地勢寬敞,最好有彎曲的流水來環抱,那麼這個地理環境就是非常理想的風水寶地。
如果是平原上的陰宅,那最基本是前低後高,左右有一些建築物來護衛,但「不可過高」。
主要後面要高為好,左邊可以有小的流水也為最佳。
  
二:陰宅最忌周圍高而所在地勢低,這樣對子孫健康不好,好的陰宅是不可以進水的,同時陰宅要有陰陽平衡原則;
不可以在窮山惡水中,不可以在直面受風的地方。
  
三:在古代的地理理論中,強調人由父母所生,父母去世之後如果葬在好的地方,骨骸可以得到地氣的溫暖,從而起到保佑子孫的作用。
所以陰宅要避免在一些絕地上,否則子孫後代受損,所以不能埋在受風或受溼的地方,這樣對子孫不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