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城門法為坐山立向之輔助之法

論『城門法為坐山立向之輔助之法』 :

依不同的元運建房下葬在於求得旺山旺向,使家業昌盛。
如果立得旺山旺向,再有一種輔助的旺氣幫助,則旺上加旺,錦上添花。
如果立的不是旺山旺向,若然得到向方兩旁之旺氣幫助,即使坐向不佳,亦能興旺發達,雪中送炭。這種輔助的力量,就是用「城門法求得的城門旺氣」。
八方城門旺氣:
城門旺氣,來自向方兩旁之卦。
立離向,城門旺氣來自坤卦和巽卦。
立坎向,城門旺氣來自乾卦和艮卦。
立兌向,城門旺氣來自乾卦和坤卦。
立震向,城門旺氣來自艮卦和巽卦。
立艮向,城門旺氣來自震卦和坎卦。
立坤向,城門旺氣來自離卦和兌卦。
立乾向,城門旺氣來自坎卦和兌卦。
立巽向,城門旺氣來自震卦和離卦。
根據先天生成之數,城門可分為正城門和副城門。凡地盤城門卦位與向首卦位後天卦數合先天生成數一六、二七、三八、四九者為「正城門」;不合此數者,為「副城門」。
立離向,離巽兩卦合為四九生成數,巽方為正城門(城門正格、或稱正馬);若在坤卦取得旺氣,稱為副城門(城門偏格、或稱借馬)。
立坎向,坎乾兩卦合為一六生成數,乾方為城門;若在艮方取得旺氣,稱為副城門。
立兌向,兌坤兩卦合為七二生成數,坤方為正城門;若在乾方取得旺氣,稱為副城門。
立震向,震艮兩卦合為三八生成數,艮方為正城門;若在巽方取得旺氣,稱為副城門。
立艮向,艮震兩卦合為八三生成數,震方為正城門;若在坎方取得旺氣,稱為副城門。
立坤向,坤兌兩卦合為二七生成數,兌方為正城門;若在離方取得旺氣,稱為副城門。
立乾向,乾坎兩卦合為六一生成數,坎方為正城門;若在兌方取得旺氣,稱為副城門。
立巽向,巽離兩卦合為四九生成數,離方為正城門;若在震方取得旺氣,稱為副城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