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五鬼運財法


五鬼運財法

此法在風水考察之中是極祕之法,古有千金不授的戒規,通曉此法,為人造葬,立即改觀,是楊筠鬆堪輿密法。實為“山水龍翻卦訣”。
五鬼運財法五鬼運財又叫山水龍翻卦,因山龍用廉貞,廉貞別名五鬼,水龍要見水,水為財,所以叫五鬼運財。
口訣:山龍廉貞有向,水龍巨門見水。
五鬼運財這個名字太吸引人了,有風水的正法,也有陰法的邪道,但並不是布了這個局,就可令財從天降。五鬼運財是一套納生旺氣的學問,布了這個局,能使人積極向上,迅速積累財富。
山龍用天定卦法,從坐山起天父卦,要求在廉貞方開門立向或有門路、視窗等流通納氣。
水龍用天定卦法,從向首起地母卦,要求在巨門方要有水或來路,如果外局有水,在內局的相應方位再布水局,叫吊水上堂,效果更佳。
符合以上條件,就為“五鬼運財”之局。
“五鬼運財”佈局法就是一套納生氣、納旺氣的學問。
五鬼是什麼?五鬼就是廉貞。
布了“五鬼運財局”,就能納入生氣、旺氣,使人健康,開啟智慧,能立即添丁、進貴、聚財。
如何布“五鬼運財”局呢?
要點:不論山龍水龍,翻出的巨門都要到來水和開門處,而山龍翻出的廉貞要到向上,水龍翻出的廉貞要到龍山。符合以上條件,就為“五鬼運財”之局。
首先,要懂得兩種翻卦方法:一叫山龍翻卦,二叫水龍翻卦。
在未進入翻卦之前,要識得納甲,就是將干支納入八卦,口訣如下:
乾納甲,坤納乙,艮納丙,巽納辛。 震納庚亥卯未,離納壬寅午戌
坎納癸申子辰,兌納丁巳酉醜
如辛山乙向。
坐山是辛龍,坐辛,辛納於巽,所以,辛山即是巽卦。
正向是水龍,向乙,乙納於坤,所以,乙向即是坤卦。
山龍和水龍的卦就是這樣來的。得卦後,如何翻呢?所謂翻,就是改變卦中爻之陰陽,將指定的那一個爻,由陽變陰或陰變陽。
一、山龍翻卦
在手掌押指上按固定位,翻卦原則:乾兌互翻,震離互翻,巽坎互翻,艮坤互翻。
現就上列辛山龍納巽,巽卦的翻法演澤如下:巽→坎→坤→震→兌→乾→離→艮。這八個卦就是方位。
翻卦後,我們把九星配上去,順序是:
一貪狼二巨門三祿存四文曲五廉貞六武曲七破軍八輔弼
原則:從坐山對宮起貪狼順布。上例就是:坎貪,坤巨,震祿,兌文,乾廉,離武,艮破,巽輔弼。那麼,這九星,特別是五鬼運財的主角廉貞,到底在什麼方位(宮位)呢?巨門又在什麼位置呢?
如乾甲二龍,立巽辛向,得震庚亥未水與門路,首先,用山龍翻卦法,山龍為乾甲,即從乾位起輔,對宮兌卦起貪狼,震為巨門,坤為祿存,墳為文曲,巽為廉貞。這樣,巨門到震,廉貞到向。再看水龍,水龍的翻卦法則從向上起輔,上列即巽起輔,艮為武,離為破,乾為廉,兌為貪,震為巨。這樣,水龍翻出的廉貞已到乾,巨門到震,山龍和水龍所翻出的巨門都在震位,山龍翻出的廉貞已到巽向,水龍翻出的廉貞又到龍山,因此,乾甲二龍,立巽辛向,若在庚亥卯未方開門和見來水,就是“五鬼運財”局了。
識得了以上翻卦方法,以下七天局翻卦方法皆同。
坤乙二龍,立震庚亥未向,得巽辛水與門路。
震庚亥未四龍,立坤乙向,得乾甲水與門路。
巽辛二龍,立乾甲向,得坤乙水與門路。
坎癸申辰四龍,立兌丁巳醜向,得艮丙水與門路。
離壬寅戌四龍,立艮丙向,得兌丁巳醜水與門路。
艮丙二龍,立離壬寅戌向,得坎癸申辰水與門路。
兌丁巳醜四龍,立坎癸申辰向,得離壬寅戌水與門路。
五鬼運財風水局,源於九星法,又稱天星法。九星即指北斗之貪狼(天樞)、巨門(天璇)、祿存(天璣)、文曲(天權)、廉貞(玉衡)、武曲(開陽)、破軍(搖光)、左輔(洞明)、右弼(隱光)九星。五鬼就是指九星中的廉貞星
五鬼運財風水局,即山水龍翻卦,源於此九星法之龍、向、水理論而成。在此法中,輔弼合二為一,而稱為輔星。此法運用得法,可發人鉅富於一時,地理之造化,須與本人之造化互相配合,方能相輔相成,使人鉅富。此法雖可使人速富,然有使人易生吐血癥之弊端,故在使用中,往往與法術、符咒配合使用。方能發揮其應有的效驗且不致發富不成反招禍。望不要隨意妄用。
五鬼運財口訣:"山龍廉貞有向,水龍巨門見水"
五鬼運財釋義:
五鬼:即指九星中的廉貞星。財:指水而言,因水是發財之源。此水即巨門水。五鬼運財:坐為山龍,向為水龍,山龍水龍各立一卦,並依法進行卦,依淨陰淨陽及三爻卦納甲原理納入二十四山,把山龍上廉貞所在之向位,將來水排於巨門位上。陽宅中,使山龍廉貞位開門、窗等氣口,使水龍巨門位有水。此即為五鬼運財。
九星配八宅:
輔星--伏氣 貪狼--生氣 巨門--天醫 祿存--禍害
文曲--六煞 廉貞--五鬼 武曲--延年 破軍--絕命
第一篇:基 礎
一、八卦納甲。
此法只用三爻卦納甲法: 
乾納甲、坤納乙、艮納丙、兌納丁、震納庚、巽納辛、離納壬、坎納癸。
二、淨陰淨陽。
《洛書》“戴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為肩,六八為足。”九、一、三、七為奇數為陽,六、四、八、二為偶數為陰。
“戴九履一”:先天乾南,坤北,故乾九、坤一俱屬奇數,為陽。乾納甲,坤納乙,所以乾甲、坤乙為陽。
“左三右七”:先天離東坎西,故離三、坎七俱為奇數,為陽。又離納壬,且離為午,其三合局寅午戌火局。又坎納癸,且坎為子,其三合局,申子辰水局。所以,離(午)壬寅戌,坎(子)癸申辰為陽。
“二四為肩”:先天兌東南,巽西南,故兌四、巽二俱為偶數為陰,又兌納丁,兌即為酉,其三合局已酉醜金局。又巽納辛,所以兌(酉)丁己丑、巽辛為陰。
“六八為足”:先天震東北,艮西北,故震八、艮六俱為偶數為陰。又震納庚,震即是卯,其三合局亥卯未木局。又艮納丙,所以,震(卯)庚亥未、艮丙為陰。
以上即賴太素(布衣)催官篇所云”奇要配奇,偶要配偶,洛書位上排先天。”
三、干支歸卦。
四陽卦:甲歸乾卦,庚亥未歸震卦,癸申辰歸坎卦,丙歸艮卦;
四陰卦:乙歸坤卦,辛歸巽卦,壬寅戌歸離卦,丁己丑歸兌卦。
其理同八卦納甲及三合局原理。
四、山龍變爻翻卦法。
此法以坐山立卦,並翻卦排九星,又稱排龍法。此法以三爻卦進行變爻,爻變則卦變,變出之卦再配以九星。
1、變爻順序:上、中、下、中、上、中、下、中。
2、九星順序: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破、輔(弼)。
3、 以乾卦為例:
乾卦變其上爻而成兌卦,為貪狼;兌卦變中爻成震卦,為巨門;
震卦變下爻成坤卦,為祿存;坤卦變中爻成坎卦,為文曲;
坎卦變上爻成巽卦,為廉貞;巽卦變中爻成艮卦,為武曲;
艮卦變下爻成離卦,為破軍;離卦變中爻成乾卦,為輔弼。
兌 震 坤 坎 巽 艮 離 乾 
貪狼 巨門 祿存 文曲 廉貞 武曲 破軍 輔弼
其餘卦以此內推
五、水龍變爻翻卦法
因此法以向所立之卦起輔星,故又稱輔星水配卦法。此法以向立卦起輔星,依次變爻,爻變則卦變,再配以九星。
1、變爻順序:中、初、中、上、中、初、中
2、九星順序:輔星、武曲、破軍、廉貞、貪狼、巨門、祿存、文曲
3、以乾卦為例說明如下:
乾向,則以乾上起輔星。(乾納甲,亦稱甲上起輔)
1、乾卦 中爻變,成離卦,離即武曲,離所納之壬、寅、午、戌亦為武曲; 
2、離卦 初爻變,成艮卦,艮即為破軍,艮所納之丙,亦為破軍;
3、艮卦 中爻變,成巽卦,巽即為廉貞,巽所納之辛,亦為廉貞;
4、巽卦 上爻變,成坎卦,坎即為貪狼,坎所納之癸、申、子、辰亦為貪狼;
5、坎卦 中爻變,成坤卦,坤即為巨門,坤所納之乙亦為巨門;
6、坤卦 初爻變,成震卦,震即為祿存,震所納之庚、亥、卯、未亦為祿存;
7、震卦 中爻變,成兌卦,兌即為文曲,兌所納之丁、己、酉、醜亦為文曲。
乾 離 艮 巽 坎 坤 震 兌 
輔星 武曲 破軍 廉貞 貪狼 巨門 祿存 文曲
以上即以乾卦為例,講其變爻翻卦之法,餘卦亦同此法推之。
第二篇:具體作法及應用例解
一、作法
(一)、山龍廉貞有向。
1、以坐立卦;(坐山即為山龍)
2、以排龍變爻翻卦法為之,排列九星;
3、依淨陰淨陽以及三爻納甲原理,納入二十四山;
4、尋出廉貞位,以此處作為氣口,可開門或窗戶納氣之位,稱為”收山出煞”,(陰宅則山龍取廉貞有向)。
(二)、水龍巨門見水。
1、以向立卦,(向視為水龍)2、用水龍變爻翻卦法為之,排列九星;
3、依法納入二十四山中;4、尋出巨門位,以巨門位有水
以上即為五鬼運財風水局的作法。
二、應用例解:
辛山乙向(坐辛向乙)
(一)、山龍廉貞有向。
1、坐山視為山龍,以立卦坐辛,因巽納辛,故以辛立卦。則為巽卦;
2、山龍變爻翻卦,巽卦之變爻翻卦如下:
坎 坤 震 兌 乾 離 艮 巽 
貪狼 巨門 祿存 文曲 廉貞 武曲 破軍 輔弼
3、依法納入二十四山;
4、尋出廉貞方,廉貞在乾,乾又納甲,故廉貞在乾,甲出方位;
5、陰宅山龍取廉貞有向;
陽宅則以乾方及乾所納之甲方開門或窗。
(二)、水龍巨門見水。
1、向視為水龍。以向立卦。向乙。因坤納乙,故以乙立卦,則為坤卦;
2、用水龍變爻翻卦法為之,排列九星:
坤 坎 兌 震 離 乾 巽 艮
輔弼 武曲 破軍 廉貞 貪狼 巨門 祿存 文曲
3、依法納入二十四山;
4、尋出巨門位。巨門位在乾方,則使乾及乾所納之甲方有水。
以上即五鬼運財風水局的應用法,餘則仿此類推即可。
五鬼運財龍向水法
1、坤龍,立震庚亥末向,為五鬼臨門,得巽辛水與門路,為帶巨門財來。 
2、巽龍,立乾甲向,為五鬼臨門,開坤乙門路,是帶巨門財來
3、離龍,立艮丙向,為五鬼臨門,開兌丁已醜門路,是帶巨門財來
4、兌龍,立坎癸申辰向,為五鬼臨門,開離壬寅戍門路,是帶巨門財來
6、艮龍,立離壬寅戍向,為五鬼臨門,開坎癸申辰門路,是帶巨門財來 
7、坎龍,立兌丁已醜向,為五鬼臨門,開艮丙門路,是帶巨門財來
8、震龍,立坤乙向,為五鬼臨門,得乾甲水與門路,是帶巨門財來。
9、乾龍,立巽向,為五鬼臨門,得震庚亥末水與門路,是巨門帶財來
據說一代大師楊公就是用的這個方法替不少窮人造福,所以這個方法又稱五鬼運財救貧水法,最後要補充一下的是補充一下,此局布成後只能用十一年,如果到時候不封此局,家裡必遭橫禍.
要各位易友注意的是[五鬼運財]這個名詞是很誘人的,但在地形上實是不容易形成這一種格局的,當然門路可以由人為造之,可是沒有巨門水來,還是不易發的,因為水纔是發財之源。最少要下雨時巨門方有水流來纔好。 第二點:不要用六十四卦的三元羅盤,一不小心就要出大毛病,一定要懂得二十四山向淨陰淨陽的分金易理,否則福末來而禍先到。 第三點:還要配合三元玄空法則去運用,比較安會可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