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乙未年推背「風雷益」卦

乙未年推背「風雷益」卦
第三七象 庚子 震下巽上 益
讖曰:
   漢水茫茫 不統繼統
   南北不分 和衷與共
頌曰:
   水清終有竭 倒戈逢八月
   海內竟無王 半凶還半吉
金聖嘆:「此象雖有元首出現,而一時未易平治,亦一亂也。」
 
1. 「風雷益」,陽爻156,陰爻234居中,上陽包陰,尊者得位陰陽有緒,陰陽和諧穩建而有利益的行年,不過一陽居初爻及甲午的火炎燃燒恐拖延到上半年春夏,下半年秋後軍事經濟民情才能趨於穩定
2. (2014-2023)十年卦為山風蠱。蠱乃蟲毒也,傳染病蟲肆虐,[乙未]乙是雜草攀藤,未乃大地陰氣初行,大地瘟陰蟲菌串出而散播,推背圖[鬼王抓人頭],艮坤鬼門地戶相對,力士瘟神佔西南,生植物病蟲害,人畜得小心。(2014甲午年出現世紀傳染病蟲「伊波拉」已符合十年卦意。[伊波拉病毒之起始地位於非洲西部,是原始巫毒宗教的搖籃之地])。
3.推背圖金聖嘆:「此象雖有元首出現,而一時未易平治,亦一亂也。」政治不穩新人執政,此象已浮現世界各國此時政壇,2015年執政者失利黨魁換人。
4.颱風,船難,飛安,車禍,人禍,病蟲害,飢荒。
@從卦意可見乙未年著重在颱風,船難、飛安、車禍、人禍、病蟲害、飢荒、傳染病,瘟陰蟲菌來肆虐,身為宗教使者及醫療機構需加強職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