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以為有貴重陪葬品‧雙穴墳墓遭盜破壞

以為有貴重陪葬品‧雙穴墳墓遭盜破壞
霹靂 頭條新聞  2011-08-28 14:37

張漢明的棺木被破開,裡面的陪葬品被人翻亂,從外面可看見壽衣也露了出來。(圖:星洲日報)
1 of 2
(霹靂‧怡保27日訊)位於怡保飛機場附近華僑義山一對夫妻雙穴墳墓,今早被發現疑遭盜墓,墳墓內其中一座棺木已被人破壞。
被破壞的墳墓屬於張漢明(於2004年去世)及其首任妻子蕭玉嬌(於1985年去世),其家人相信墳墓因漆上紅黃色,與附近一帶的墳墓不同,引起不法之徒覬覦,以為有貴重陪葬品而破壞墳墓。
發現先夫墳墓被人破壞的是這名已故者張漢明的次任妻子馮珍張(39歲)。她於今早約9時前往義塚時,驚覺先夫墳墓泥土被挖,於是通知了家人及義塚管理員。
墳墓石碑前的石案被人鑿開了2個大洞,似乎以為裡面藏有貴重物品,而張漢明的墳墓被挖開,其棺木被破開後,裡面的物品被翻亂,連壽衣也被翻出,至於蕭玉嬌的棺木因葬得較深,未被賊徒破壞。
義塚管理員段志海相信挖墓事件於今日凌晨發生;這座義塚為霹靂中華大會堂轄下管理的義山。
馮珍張:夢見先夫像給預告
在21年前嫁給張漢明,並與張漢明育有一名20歲女兒的泰籍人士馮珍張(39歲)受訪時透露,自從先夫逝世後,她一直住在先夫留給她位於兵如港的祖屋,並時常會夢見先夫。
“最近我會在睡覺時感到先夫來‘壓’我,有一次更發現有飛蛾睡在我身邊直到天亮。昨晚我還看到許多蝴蝶聚集在神台前,使我感到心緒不寧,好像先夫在給我一些預告。”
而2天前,張漢明的第七兒子張浩賢也曾夢見其父親對著他微笑。
馮珍張表示,她曾想過要去義塚拜祭先夫,但現任丈夫卻以她最近運氣不好為由,要她遲點才去拜祭。她在今早和朋友吃早餐後,於9時在朋友陪同下前往義塚,結果發現這墳墓被人挖掘破壞。
張浩陞:沒有貴重陪葬品
張漢明的小兒子張浩陞(38歲)表示,其實父親的棺木裡面沒有貴重的陪葬品,賊徒如此破壞了先人的風水地,很可能會對後代子孫造成影響。
“許多華人都相信風水,我們在知道父母的墳墓被人破壞時,真的感到措手不及。我們張家並沒有得罪人,不知為何先人墳墓要遭殃。”
“如今,這座墳墓的風水已經被破壞了,我們會擇日為父母‘拾金’,並將之火化後安奉在寺堂。不過我們要奉勸世人,不管如何,都不要破壞別人的風水地。”
紅黃色漆方便辨認
他透露,父母的墳墓被漆上紅黃色,是兄弟姊妹們遵遁父親生前的要求,以便後代子孫記得前往拜祭時,認得這墳墓。
他的大姊張雪雲(56歲)及張浩賢(40歲)也陪同他前往義塚,處理父母墳墓的善後事宜。其父親與兩名妻子共育有9名兒女。(星洲日報/大霹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