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談 - 風水

你能信能解、能願能行就得這個利益,利益無邊歸納為十類。頭一個『土地豐壤』,第二個 『家宅永安』,這兩句現在人講風水,風水好。為什麼你會得到這麼好風水?心好,正是境 隨心轉,你何必去看風水?用不著。只要你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心善行善居 住的環境,生活環境自然就轉好了,我們的生活環境跟自然環境就是世俗人講的風水。佛家 常說「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處處是好處」,處處講環境,哪有不好的?佛菩薩居住的 一切都好,沒有不好的,這個道理《楞嚴經》所講的「若能轉境,則同如來」,如來就是時 時是好時,日日是好日,處處是好處。為什麼?如來能轉境界,凡夫不能轉境界,反而被境 界所轉,麻煩就大了。你要求好日、好時、好處到哪裡求?一生都遇不到,到處找也找不到 。找到一個山明水秀的地方,不錯,很好,在這裡建個房子來住,哪裡曉得旁邊有妖魔鬼怪 ,有很多野獸,搞得你居住不安,這什麼原因?心邪、心迷,你就轉不了境界,你就被境界 所轉;被境界所轉是凡夫,能轉境界的人是聖人。什麼叫聖人?我們前面也解釋過,大家別 忘掉,聖人是明白事理之人,我們中國人稱聖人,在印度稱佛菩薩;佛菩薩是明白宇宙人生 的真相,他明瞭真相,在中國人明白宇宙人生的真相,就稱他作聖人。
http://www.bfnn.org/book/books/020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