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韦千里

韦千里
  韦千里,浙江嘉兴人。(一九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辰时生,卒年不详,应该是在九十年代末期逝于香港。复旦大学文学系毕业。)民国著名命理学家,少负奇才,当时与袁树珊徐乐吾并称上海命学三大家。”
  韦千里先生的命理作品:
  《命运谈屑》
  《中国相法精华》
  《六壬占卜讲义》
  《命相的故事》识相知命经典案例 1、2、3
  民国以来素有“南袁北韦”盛誉的两位大师——袁树珊和韦千里,并誉为吾国南北两大师,今两大师皆已仙逝。韦千里祖师一生享誉命相界。于在世之时,将知命识相六十余年的智慧及钻研心得,戮力于培植命理界后进不遗余力。在西安事业时期,宋美龄女士曾找韦千里祖师占卜六壬神课,所言皆验。当时蒋夫人赠送几十块大洋给韦大师,使韦大师扬名而与袁树珊大师同享“南袁北韦”的大名。
  韦千里不仅精于命相,也精于六壬卜课,有一例:“韦千里五术功力深厚。素有“南袁北韦”之享誉。其面相,八字,六壬,卜卦之神验,无人能出其右。今录一例六壬课例如下:
  丁丑年正月二十九日亥将戌时(空亡辰巳)名妓可卿,拟从良,苦无适宜者,就余卜也。(注:时为一九三七年二月) 
  亥戌酉申
  戌酉申丁
  午未申酉
  巳 戌
  辰 亥
  卯寅丑子
  余曰:即有遇也,唯为续铉,且当远行耳。不日,果识一孙某。孙江西籍,悼亡已半载,莆来海上,逐见倾心,即效双飞,同归故里。后可卿告以占课事,孙奇之,来书询及课理。余覆曰:支上乘天后,三传进茄,婚媾之成自速,戌为丁墓,娶者前妻必故也,则非续铉而何?驿马发用,所以即有远行也。”
  有篇宣扬基督教的文章很有趣,记载了与韦千里有关的二个小故事:“张维乐,是一个在中国大陆出生,在香港长大,然后移民加拿大的一个普通人。但在好奇心驱使下接触到占卜星相,即被此魔鬼的玩意捆缚了十多年占卜星相曾带给张维乐些许的骄傲和自满:他曾替朋友及自己占卜命运,其准确程度也相当高,大如同事妹妹婚姻破裂,小至何日何时生意临门等。这一切一切,都能轻而易举地被张维乐一一道破。张维乐生长在一个基督教家庭,自幼便跟随母亲返教会。十岁那年,便糊里糊涂的受了洗,那时他只上了一堂的真理班。第一次接触占卜术是在中学阶段。张的中文老师在一次易经课堂中谈及占卜之事,该中文老师的教授退休后移民美国。有一回,教授将自己的生辰八字寄给张的老师,并让他找一位当时颇有名的掌相命理家韦千里,要韦千里为教授占一自身大运。韦千里准确地算出教授在何年何月何日所发生的事,并占得教授去世之日。果然,教授就在韦千里预卜的那一日离世而去。一九七七年,张维乐因感情及其它问题的困扰,便找韦千里看相,韦预卜他在三十九岁时会有灾劫,张听到此话,也有好一段时间的忧虑。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张已渡过了三十九岁,却未有遇到任何灾劫。张回头一看,发觉韦千里对他命运的占算,在其三十六岁后的预卜完全不准确。原来,三十六岁那年,正是张维乐信主之时,当张有了神的生命之后,他已能冲破魔鬼所控制的命运,故此即使韦千里如何本领,也无法在掌管宇宙万物的真神之下---------这个故事,当然是宣扬神力。但是也不得不承认韦千里的功夫。至于此人是否因神而得救,还要细论,也许是空间的变化,亦或其他原因。总之,这个故事对于我们了解韦千里的有帮助的。

沒有留言: